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南涧县司法局:全国助残日 我们在呵护
  • 时间:2020-05-21 25:09
  • 来源:南涧县司法局
  • 作者:张廷伸
  • 字体:【

全国助残日 我们在呵护

今年5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活动主题,与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17日上午,由党组书记、局长自德炼同志率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10人,深入华山挂钩村开展助残日活动。

活动中以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为契机,党员干部深入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孤残儿童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在医疗、康复、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1010名残疾群众送上2千元(每户2百元)的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对困难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以积极乐观地心态面对生活,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牛街塘村困难残疾人杨梅生老人接过慰问金激动地说:“我今年已经81岁了,已瘫痪在床多年,有党委政府的关心照顾、有儿子儿媳的精心护理,我生活得很好,感谢党委政府和我的亲人让我安享晚年幸福。”

此次活动使局机关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关怀,引导广大残疾人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18083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