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南涧县司法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 时间:2020-05-14 28:09
  • 来源:县司法局
  • 作者:李栋华
  • 字体:【

南涧县司法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5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建设、疫情防控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县减灾委员会通知要求,我局联合县地震局、县应急局、县红十字会、县气象局、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等12个单位,在县城街心花园集中开展了防灾减灾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

在宣传活动现场,我局与各单位工作人员采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咨询、防灾减灾知识讲解等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了宣传。在宣传活动中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突发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发生可采取的应急防范措施,普及了灾害常识和常见灾害的预防、自救、互救的知识,并现场讲解了防灾应急包的使用方法,积极解答群众的疑惑。在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共有56人参加宣传教育,共悬挂标语21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700余份,现场咨询80余人次。

DSC_9479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对今后防灾减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DSC_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