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州普法检查验收组验收南涧县“七五”普法工作
  • 时间:2020-07-07 59:08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奎银花 杨朋桂
  • 字体:【

7月12,由州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陶建军组长的州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南涧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胜元参加实地检查及汇报会。

检查验收组先后深入南涧镇中学、拥翠乡、拥翠小学、县人社局进行实地检查,到县司法局全面查阅档案资料。听取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为,南涧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普法主管部门工作扎实,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全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宪法法律法规,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形成全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法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检查验收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七五普法工作痕迹资料,突出普法重点工作 ,努力培育特色亮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

(实地检查城镇中学)

(实地检查拥翠乡)

(查阅档案资料)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围绕法治南涧建设目标,按照国绕中心、服务大局;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创新发展、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保障,高位推动实施;聚焦重点内容,精准普法宣传;重点对象学法,突出普法实效;落实“双普”责任,形成普法合力;深化依法治理,筑牢法治环境;提升法治文化,营造普法氛围,以法律九进为载体,以提高全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为重点,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广泛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为建设平安南涧、法治南涧、幸福南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