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温情走访践初心,安置帮教担使命
  • 时间:2021-08-28 34: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为了切实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解矫对象的安置帮教工作,使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乐秋司法所对辖区内的安置帮教人员开展了入户排查走访活动。
    
    通过开展访问谈心、结对帮扶,加强对刑释人员的平安关爱,鼓励他们要在党委政府和亲人朋友的关心支持下,重新树立生活信心,自力自强,自食其力,顺利适应社会。通过与村委会签订帮教协议,明确职责,及时掌握刑满释放人员的最新动态,适时帮助刑满释放人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其思想、工作稳定。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及讲解安置帮教管理规定,引导家属积极配合做好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工作,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苗头性违法犯罪问题的,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商议解决办法,避免重新违法犯罪。受访的刑满释放人员均表示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会遵纪守法,踏实做人,并保证积极配合司法所的工作。
    
   乐秋司法所将进一步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思想教育转化和安置帮扶措施,主动协调相关部门,提供符合政策的指导和帮助,努力让每一个刑满释放人员都能尽快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