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南涧县关工委到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工作调研
  • 时间:2021-08-30 24: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8月26日,南涧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查朝政率相关人员到县司法局调研。此次调研的主题是“未成年人触法现状与对策建议”,县司法局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人员参与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就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法律援助、询问监督、刑释人员安置帮教等涉及未成年人权益的工作作了汇报,分析了我县未成年人触法现状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其他参会人员作了积极的补充发言。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认为,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履职到位,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县开展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提高认识,根据自身职责,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引导,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未成年人法纪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对触法的未成年人,要组织专人进行帮教、矫治,使其重新走上人生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