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南涧县司法局召开“三城同创”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
  • 时间:2021-09-02 34: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8月31日,南涧县司法局召开创建美丽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县司法局机关、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敬宗到会作指导要求。

    张敬宗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到位,把三项创建作为当前全县各族的重中之重。要识大体,重大局,把三项创建作为部门责任抓落实;要统筹安排,部门工作和创建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二是组织人员到位,打响县城提档升级的干部职工全员包保战争。干部职工人人都要参与,人人都是网格员,个个都是志愿者;自觉当文明、卫生、美丽县城创建的监督员、宣传员、指导员和运动员;严格要求家属当文明市民,落实门前三包。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网格责任。各个网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无盲区、无空挡的网格包保责任体系。形成主要领导包街区,分管领导包街道,站所领导包小区,干部职工包门店(商铺)的分级责任体系;履行六个一职责,街道铺面实现门前三包,做到见到垃圾捡一捡、门前杂物清一清、店外摊位收一收、车辆停放摆一摆、乱涂乱画管一管、周边绿化护一护;开展七个一专项行动,确保小区住户无旱厕、无污水、无裸露垃圾。四是兑现奖赏到位,形成有依据可追溯的激励问责机制。要健全完善日常巡查制度,注重收集好日常工作材料,做好巡查记录。

    南涧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三城同创”迎检工作,会上,传达了县委政府召开的“创建美丽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和迎检工作领导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王绍基、县长施文妍的讲话指示要求。对责任区作了科学分工,切实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包保责任,按照“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的原则,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全力以赴打好“创美、创卫、创文”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