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法援律师奉献爱心,南涧学子圆梦大学
  • 时间:2021-09-17 21: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刚进入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的三名南涧籍家庭困难新生,相继收到了来自“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刘宝万的爱心助学金,帮助三个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解决了就学经济困难的问题。这是北京京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宝万的一次善举,他把温暖和关怀带到了家庭困难的学子身边,助力他们顺利步入大学,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刘宝万出身贫寒,他从一名教师几经辗转到北京京城律师事务所当了一名律师。他从事法律服务的初衷就是想为穷苦百姓说话、为社会公平正义呐喊,在南涧的法援道路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他说,一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子最大的担忧就是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力完成学业。因此,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子圆大学梦、完成学业,一直是他的心愿。

    2020年,58岁的刘宝万成为一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前往南涧县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今年5月,刘宝万积极参加了南涧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活动,分别到南涧一中、南涧职中讲授法治宣传教育课。为鼓励学子们积极学法,将来投身法治社会建设,他当即承诺:愿意从今年开始,连续资助三届从南涧一中毕业考入一本院校就读法学或法律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资助1—3名学生完成大学4年的学业。

    经过了解,南涧一中的三名学生符合资助条件。刘宝万当即决定给予这三名学生大学四年每学年分别4000元和3000元的助学金。

    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律师,刘宝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带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以其所学,尽其所能,在法援道路上发光发热,向优秀家庭困难学子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在他们的人生轨道中点亮一丝光芒。他始终以“公益不是一时的善心,而是一种责任;公益不是一个善举,而是一种持续的行动”为信念,秉承责任与初心,在公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