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乐秋乡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讲活动
  • 时间:2021-09-23 14:5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位群众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17日,乐秋乡党委政府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乐秋司法所所长王智芳宣讲,全乡130名农村基层党员参加。
  
    宣讲中,首先对《民法典》的颁布背景、婚姻家庭编主要修改的内容、新增8大亮点等进行了介绍,用一些具体的案例诠释夫妻共同财产债务、子女抚养、重婚、离婚等规定,用家庭生活中的小事情、小细节作为切入点,结合各类典型案件,解读实用法条,引导广大党员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维护家庭和谐,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最后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与参会党员互动,调动起参会党员的学习热情,会上讨论激烈,学习氛围浓厚,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并通过他们把《民法典》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使村民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的习惯,积极营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让《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