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困难之时伸援手 法律援助暖人心
  • 时间:2021-09-06 40: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我不会说好听的话,为你们送上这面锦旗,以表达我对法律援助中心及王律师的感激之情”。近日,受援人罗某某到南涧县司法局,激动地将一面写着“排忧解难千秋颂,困难之时伸援手”的锦旗送到法律援助中心。
    南涧县碧溪乡的罗某某因与妻子感情不合,被妻子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而罗某某是一名残疾人,在家务农,被当地政府纳入农村低保救助对象。罗某某的妻子提出了离婚诉讼请求后,罗某某来到了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案情后,受理了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王爱英为其提供援助服务。
    王爱英律师接到指派后,第一时间接待受援人罗某某,详细了解案情经过。这是原告第二次起诉离婚,针对原告的诉讼请求,王爱英律师就离婚的法律规定及双方夫妻共同财产问题与受援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书写答辩状。
    
    在开庭审理过程中,通过法庭辩论,并在法官的主持下进行调解,但双方就是否离婚以及财产分割问题僵持不下,至使本案一度陷入僵局。考虑到时间成本及本案受援人的证据材料,王律师再次与罗某某沟通后,又组织双方再次进行协商,最终在援助律师的努力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罗某某同意离婚,原被告双方的共同债权和债务各承担一半,其余夫妻共同财产均归被告罗某某所有。在这起离婚诉讼中,法律援助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原被告双方达成合意,体面的结束了婚姻关系,让原被告双方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充分体现了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