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南涧镇六项措施抓实社区矫正工作
  • 时间:2015-05-27 07:10
  • 来源:南涧镇
  • 作者:孔思军 
  • 字体:【

  南涧镇通过六项措施抓实社区矫正工作,在册社区矫正人员73名,在矫正期间无一人受到处罚。
  一是规范首次见面谈话工作流程。及时做好首次谈话记录、填写社区矫正人员登记表、签订社区矫正保证书、宣告社区矫正人员权利义务等工作。
  二是落实矫正人员日常动态管理。建立社区矫正对象月汇报、月走访制度,建立健全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准假、销假制度,对13人发放了移动定位手机,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动态。
  三是严格实施考核奖惩办法。按照有关规定,对矫正对象进行考核评分,分别采取宽管、普管、严管3类管理方式进行管理,维护矫正工作的权威性。
  四是切实落实帮扶教育责任。全面落实乡镇办点干部、公安干警、司法人员、村干部和社矫对象亲属“五帮一”工作责任,分别签订责任状,确保社矫对象不脱管、不失控。
  五是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平台。建立全国联网的社区矫正工作信息网络,每月及时报送当月的社区服刑人员情况统计表(月报表),加强了信息反溃。
  六是完善工作台账资料归档。统一制作编印社矫对象档案、台账资料文本。对于社区矫正人员的每一次电话来访都做详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