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南涧镇“三加强”落实“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工作
  • 时间:2015-07-24 35:09
  • 来源:南涧镇综治办
  • 作者: 
  • 字体:【

  为全面推动“无邪教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切实筑牢反邪教工作基层基础,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南涧镇切实做到“三加强”落实“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政法专职副书记及分管政法工作的副镇长为副组长,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领导组,制订了实施方案,签订了《南涧镇2015年教育转化攻坚与巩固决战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安排落实责任,抓实此项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有效消减邪教活动能量,压缩邪教活动空间,减少邪教现实威胁和潜在危害,镇加大宣传力度,共发放“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宣传材料2000多张,采用综治平台发放反邪教信息600多条,出黑板报14期次,粘贴宣传标语14条,制作宣传展板4块,全镇营造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巩固,突出重点。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根据我镇实际情况,以“四个跟进”(思想教育跟进、健康活动跟进、关心关爱跟进、服务管理跟进)为抓手,有针对性的对县与县接合部的村庄进行重点反邪教宣传,共深入村组开展宣传3批次,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同打造幸福安康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