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宝华镇三措并举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
  • 时间:2020-02-28 20:16
  • 来源:宝华镇
  • 作者:施光权
  • 字体:【

为了全面提高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夯实社管综治工作基层基础,改进服务方式,强化服务功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宝华镇措并举,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

一是积极培训,“吃透”政策。镇、村两级积极组织培训,要求网格员加紧政策学习,以微信群交流等方式,让网格员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确保网格员“吃透”政策,掌握工作技巧,更好地服务群众。

二是组建网格队伍,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宝华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州、县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成立由两名镇网格巡查员分片负责,行政村挂钩领导、村委会,形成一级网格,村民小组由村民小组长构成二级网格的网格队伍,深入农户走访调查,扎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建档立卡户产业情况、务工需求等工作,扎实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是科学设置网格,扎实开展网格化工作。宝华镇成立网格化管理队伍11支,网格员284名;全镇10个村委会,确定一名主要领导负责全镇网格化管理工作,10个村委会,由1名科级领导负责,小组有村委会负责,农户由村民组长负责,把全镇258个村民小组纳入网格化管理,形成了“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工作模式,为宝华镇网格化管理工作顺利施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