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宝华镇:小小网格 汇聚大大力量
  • 时间:2020-02-19 33:16
  • 来源:宝华镇
  • 作者:曹世丽
  • 字体:【

宝华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全镇280余名网格员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每个网格员都是战士,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战斗在每个角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他们挨家入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当好排查员,对近期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重点排查,深入村庄,到户到人,引导广大群众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倡导群众日常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室内常通风,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科学应对、有效防控。

这场战斗没有硝烟,敌人却就在身边,这场战役没有后方,每个人都在前线,这场战争没有平民,每个人都是士兵,连日来,各村网格员都是5+2、白+黑”坚守在各村的防疫监测点。防疫监测点就是群众生命最后一公里防护线,它就是一张网,层层过滤、层层守护。守村护家,严防死守,确保群众健康。 

他们不全是党员,他们“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守初心,践使命”保卫家园。你辛苦,我参与,白竹旧村四组罗学章夫妇到白竹疫情防控编草山卡点慰问值班人员,送来方便面两箱,矿泉水两箱,棉布口罩一袋;青年人罗安等3人为卡点值班人员送来饮料一件;还有一些不留名,向村庄“守护员”送来各类物资。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出一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传递宝华满满的正能量。

抗击疫情,网格员“舍小家,为大家”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战役“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