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乐秋乡:法治宣传接地气,“普法地摊”摆起来
  • 时间:2020-07-17 48:08
  • 来源:乐秋乡
  • 作者:
  • 字体:【


法治宣传接地气,“普法地摊”摆起来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地摊普法”是农村普法的重要手段,是法治宣传的生机和灵魂,能瞬间拉近司法行政人和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大叔、大妈,这是我们的法律宣传资料,您可以带回去看一下,有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画册,也有《农村实用法律知识问答》等,多学习法律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不会触犯法律,踩到法律红线”,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过往行人说道。

“这么多书,这得多少钱呀?”一位大叔疑惑地问道,“大叔,这书咱不收钱,是免费的,您带回家看,给家人朋友看就是给我们最大的回报了”。“那太好了,可以免费学习法律,多学法才不犯法,我回去一定认真看”。

近日,乐秋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利用街天在街上摆起了“法治宣传小地摊”,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页》《农村实用法律知识问答》《云南省大理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扫黑除恶知识画册》等法治宣传资料,为群众宣传普及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普法地摊,看似只是一个小小的摊位,却给普法带来了“烟火味”,走进了群众的心里,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搭建了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连心桥”,在接地气的沟通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