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风采
南涧消防铁军2015年上半年应急救援精彩镜头回放
  • 时间:2015-09-17 31:16
  • 来源:南涧县公安消防大队
  • 作者:
  • 字体:【

  2015年上半年以来,南涧消防官兵坚持履行“有警必出、有险必救、有难必帮、有求必应”的忠实承诺,一段段看似简单的文字背后,记录着南涧消防官兵无数个惊心动魄的生死时刻和舍己救人的动人故事,不畏危险、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在彝乡热土上谱写了一支支“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壮丽赞歌。
   镜头一:南涧消防急救车祸被困者

  2月14日15时12分,大理南涧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南涧县公郎镇公郎新庄大桥发生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相撞,导致1人被困。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16时9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派出2名战士协助交警部门对交通路段实施现场警戒,封堵过往车辆,确保救援过程安全;第二组由3名精干的战士组成救援小组,利用撬棍、液压剪扩钳等破拆工具对车头进行强行破拆施救。16时28分,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
   镜头二:南涧消防智救车祸被困者

  3月3日21时47分,大理南涧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祥临公路凤凰山隧道方向77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人被困,请消防队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22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辆私家汽车与一辆大挂车迎头相撞,私家车车身严重受损,造成驾驶员困在车内无法动弹,情况十分紧急。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决定采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剪扩钳开展救援。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被困人员终于成功脱困,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至此,此次救援行动宣告结束。
  镜头三:南涧消防智救车祸伤员

  3月24日凌晨1时40分,大理南涧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公郎镇公郎岔路口老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人被困,请消防队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处置。2时5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将参战官兵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现场警戒,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第二小组负责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剪扩钳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救出被困者;第三组官兵则利用牵引绳,把剪开的车头零件拉开以便救援。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被困人员终于成功脱困,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至此,此次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镜头四:南涧消防急救车祸被困者

  3月25日23时04分,大理南涧大队接到报警称,南涧县公郎镇澜沧江大桥5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有1人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9人赶往现场处置。26日凌晨0时27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由2名官兵负责配合交警实施现场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由4名官兵利用液压剪扩钳等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经过近20分钟的奋战,被困人员安全获救,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
  镜头五:南涧消防10吨“甘露”解烟农用水难  

  5月25日10时05分,大理南涧大队接到南涧县文启村委会打来的求助电话称,文启村由于长期干旱,烟农栽种烟苗无水,请消防队帮助。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3人前往送水。10时48分,当消防车开到烤烟种植片区时,官兵们立刻把水放入烟农的水桶中和储水池里,并来回奔波于乡间石路,为烟农运水。截止16时49分,消防官兵共为村民送水10余吨,有效缓解了烟农的燃眉之急。

|<< <<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