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风采
献礼“七一” 系列——党的99岁生日我们这样过
  • 时间:2020-07-07 08: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党性担使命”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七·一”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周岁生日献礼。

           

“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上午,党员干警们早早地乘车将近两小时来到了我院挂钩的古德村委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劳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利用扫帚、铁锹、锄头等工具,清扫路上的树叶、垃圾,收拾绿化带中的废纸、塑料袋、烟头,掩埋动物粪便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公路两旁杂草被清除、地面纸屑、烟头等垃圾被清扫干净。党员干警们用积极的劳动,换来乡村环境的整洁,他们统一身着检察制服,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党课开讲啦

我院支部书记、副检察长许廷顺以《立足检察职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等四个方面,给全体检察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题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为提高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达到锤炼党性的效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光荣为我院表现突出的4名党员同志颁发了“优秀党员”荣誉证书,激励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奉献

开展访贫问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期间扶贫慰问工作,活动邀请了挂钩村的15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3000元并与他们深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随后,组织挂钩帮扶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深入了解群众困难,助力贫困对象稳定脱贫。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根据县委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讨论活动和州检察院“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7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有效解决党员干部“观念守旧、创新不足”“学而不实、学用脱节” “说得多、干得少”等“庸、懒、散”“推、拖、滑”问题,每一名党员都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讨论,提出本院以及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光荣要求每名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共同营造优良的干事创业环境,促进检察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