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丁永顺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 时间:2013-12-11 43: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丁永顺,男,汉族,1985年1月12日出生,系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公郎镇自强村委会南斗村民小组村民。
  2012年3月1日(农历二月初九),南斗村村民赵贵祥夫妇午饭后外出干农活,将其次子赵国良留在家中(赵国良,男,14岁,患有脑瘫),因儿子生活上有障碍,赵贵祥夫妇在外出时将房屋上了锁。下午1点左右,在家玩耍的赵国良将家里做燃料的玉米棒子丢入炭灰还未熄灭的灶中,致使灶中的火复燃,连燃了灶附近的柴火等燃料,引发了房屋火灾,大量的浓烟弥漫了房子。在赵国明家干活的丁永顺突然闻到一阵刺鼻的浓烟味,顺着浓烟散发的方向看到有房屋着火。千钧一发之际,丁永顺来不及多想,扔下手中的工具,一边大声呼叫乡亲,一边向着火的房屋跑去,当他到达赵贵祥家门前时,发现房门上锁,房屋内有孩子的哭泣声,当时丁永顺判定肯定有人被困,他果断用木头将门锁撞开,立即冲到了房屋中,寻找哭声的来源,浓烟弥漫了救援的视线,烧落的木头不断砸向他的周围,但丁永顺并没有放弃,继续搜索,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被吓坏的赵国良,他马上抱起哭泣的孩子就往外跑,就在快要冲出火海时,被火烧断的楼底木无情的砸向他的脚,顿时鲜血直流,他强忍剧痛,硬是把孩子安全地救出了火海。随后他又投入到救火之中。得知家中出事的赵贵祥夫妇赶回家中时,心灰意冷,感到的是绝望,在看到被别人救出的儿子时,才从噩耗中回过神来。村干部赶到现场时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和一张烟灰色脸的勇士时,他们才松了口气。
  丁永顺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临危不惧,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地跳入火海中,在随时会被大火吞灭的险情下,把患有脑瘫的小孩从火海中救了出来,用鲜血保护了他人人身财产安全,谱写出一首浩然正气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