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杨勇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 时间:2014-02-17 12: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杨勇于2005年5月到南涧县电信分公司从事后勤物业管理的外包工作,至今已有4个年头了,杨勇同志一直努力工作,爱岗敬业,曾多次独自抓获入院偷盗的小偷,也多次协助抓获盗窃电缆的人员。2008年8月13日17时35分,杨勇同志在休息时突然听到电信公司大门外有人大叫:“抢人了!”,杨勇同志听到后感觉事情不妙,并飞身跑出门外,当时眼前的一幕让杨勇同志大吃一惊,只见电信公司门口“北大阳光”的老板娘用手紧紧拽着一个男子的衣服,并大声的叫着:“他用刀捅我,抢人了!”,这名男子使劲的推开老板娘的手想跑,而此时杨勇同志才看清老板娘的背部有大片的血流出,杨勇同志瞬时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大吼一声:“站住,不许动!”飞步向前一把拽住歹徒,并使出全身力气将歹徒制伏在地,随后从歹徒身上搜出一把12CM左右的匕首,围观路人及时拨打了110报警,3分钟后,一辆警车赶到,民警将歹徒押上警车带至派出所,此后,杨勇同志又迅速将受伤的老板娘送往医院就治。这时的杨勇才长吁一口气,路人越来越多,并有人议论:“那男子好大的胆子,竟然光天化日之下持刀抢劫,好在这位同志见义勇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不仅老板娘有生命危险,如让犯罪分子逃脱,不但将继续危害社会,还将给公安机关追捕带来更大的麻烦,好样的。”
  泰山起于垒土,江河源于细流。见义勇为的英雄举动不是偶然发生的,是源于日常生活中的培养和锤炼,勤奋学习,增强才干,培养品格,注重修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能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见义勇为的行动之中,使见义勇为不再孤独。只有积极实践,投身社会,才能将理论与实际互相结合,才能够将思想与行动保持一致。这也正是杨勇同志平时生活中的一贯作风。
  在大家的赞扬声中,杨勇同志欣慰地笑了,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时说:“配合政府、公安创建和谐社会、震慑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为创建平安南涧,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参与,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的为社会稳定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