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左兴保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 时间:2014-02-17 15: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南涧县小湾东镇新龙村瓦郎平地小组的左兴保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儿子左秀俊在浙江省丽水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服役。
  2010年8月10日左兴保去看望在部队服役的儿子。下午3时30分许,左兴保和儿子从东西岩景区乘车返回市区途中忽遇车祸。父子俩冒死在车辆爆炸前,成功救出了7位伤员。期间,左兴保曾一度滑入四五米深的河边并导致崴脚。救援后第二天,左兴保就悄然返回了老家。后来被救人员极力寻找救人英雄,媒体对此作了大量的报道。面对记者的采访,左兴保说 “虽然也感到害怕,但也顾不得了,那个时候,就想着要尽力救人,没想到危险。”
  在丽水市“道德模范日”表彰会上,左兴保和他的儿子左秀俊荣获专门为了表彰父子俩英雄事迹而增设的“ 丽水市道德模范特别奖”。为感谢英雄父亲左兴保在“8•10”车祸中见义勇为、救出7位车祸中的伤员,丽水市消防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雪峰,代表支队专程千里迢迢赶往小湾东镇新龙村看望慰问左兴保。面对远道而来的部队领导,左兴保这位朴实的农民显得有些激动和意外:“我为自己能和儿子一起,在他的第二故乡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感谢部队对我儿子的培养与关爱,感谢部队领导不远千里来看望我。”
  在冒火救援中,左兴保不怕艰难险阻、不畏流血牺牲,以一种无畏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将灾难化险为夷,用全心的投入诠释了舍己救人的真正含义,用生命捍卫责任和勇气,无所畏惧地付出,毫无保留地奉献!用实际行动完美演绎了“仁德无量,坚忍不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