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章玉文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 时间:2014-10-21 18:16
  • 来源:南涧镇
  • 作者: 
  • 字体:【

  2014年10月4日下午6点左右,天空中飘着细雨。一辆由宝华开往县城方向的微型车与一辆重型货车在一个弯道会车时,由于路面湿滑,微型车在避让货车时滑出路面,冲下路旁100多米的深箐,车祸无情地发生了。正在此时,南涧县地方税务局的职工章玉文从无量药谷回县城,路过此路段,见路边停着很多车辆,有一群人站在路边指指点点。他将车子在路边停妥,下车跑向人群聚集的地方。人们七嘴八舌地说着“刚才有一辆微型车从这里冲了下去不见了踪影”。他探出身子向下看了看,什么也看不到。路上的人们只是在那里相互看着、叫着,没有人不敢也可能不愿下去救人。此时,一个念头从章玉文脑海划过,救人,时间就是生命。他来不及多想,独自一人迅速沿着陡峭湿滑的山坡,攀着身旁的灌木向下寻找。走到半山坡,惨不忍睹的一幕映入眼帘,山坡上受伤的人员哭的哭,叫的叫,坐的坐,躺的躺,满身都是血污,在细雨中瑟瑟发抖,有一个小女孩斜躺在一堆乱石上,已经没有了气息。经询问,车上共载着5个人,章玉文将5个人都找到后,满含心中的悲痛,以自己特有的沉着,一边安慰着受伤者,一边向上对着公路大喊“大家下来几个人帮个忙,把伤员运上去”。在他的呼喊下,公路上看热闹的人才赶下来,大家七脚八手,一步一滑,冒着雨将全部伤员及死者运到了公路旁等待120急救车。等120急救车赶到,他已悄然离开。
  当时被救的伤员并不知道救人者的单位和姓名,是事后辗转打听才知道恩人姓名的。
  章玉文在别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毅然伸出了援助之手,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伤员,为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保障了伤员的生命安全。他的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了单位同事以及患者家属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