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通告
提示‖南涧交警雨季交通安全提示(一)
  • 时间:2020-07-17 16:09
  • 来源:南涧县公安局交警队
  • 作者:杨利民
  • 字体:【

提示‖南涧交警雨季交通安全提示(一)

受天气影响,辖区出现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很大影响。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切实预防恶劣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南涧交警提醒您,认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注意行车安全。

雨季道路安全行驶防范措施

1.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2.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路面状况差,雨天易积水、泥泞。雨天行驶时,应稳住油门、控制车速,使用中低档位,需减速时应靠减小油门或降低档位来控制。

3.雨中行车,驾驶人要握稳方向盘,保持安全车速、车距,缓踩制动踏板,随时注意前车信号变化,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和急转向,保证行车安全。

4.在山区道路雨天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的侧向距离,在道路中间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5.雨中行车能见度低,应减速行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建议最高车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

6.雨天行车,机动车之间要保持更大的行车距离,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7.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8.农村道路坑洼、碎石等障碍物较多,路面通行条件差,行车中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前车扬起的灰尘或溅起的泥水遮挡视线。

9.山区道路急弯多,下坡时若空挡滑行,遇急弯制动时易造成车辆跑偏、甩尾甚至翻车。南涧交警提示,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应选择中低档位,减小油门,适时点刹,缓速下坡。

10.在山区陡坡路段上坡行驶,应提前换低档,减档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发动机动力不足。车辆发生后溜时,应立即踩下制动踏板、拉紧手刹,必要时车上人员立即下车,防止发生险情造成严重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