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通告
12340来电,请您为平安南涧建设作客观公正评价!
  • 时间:2021-11-06 10:45
  • 来源:南涧县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12340来电,请您为平安南涧建设作客观公正评价!

在南涧生活居住的各位父老乡亲、社会各界朋友们:

       大家好!

     近期,您可能会接到0871—12340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电话。电话中,调查员会向大家征询南涧社会治安状况的评价和意见,烦请您耐心接听,认真配合回答,代表南涧各族人民为平安南涧建设作客观公正评价。您的耐心接听和理性回答,展现的不仅是彝乡儿女良好的文明素质,更是激励和督促我们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涧的不竭动力。

 为了让您更加直观地了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相关内容,我们梳理了平安建设相关工作情况供大家参考,请您对南涧治安环境和政法工作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01

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指居住地本区/县、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您感觉安全吗?(单选题)

1)安全       

2)比较安全

3)不太安全    

4)不安全

温馨提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紧紧围绕创建更高水平平安南涧这一目标,扎实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回应群众对安全和稳定的新期盼,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02

(您感觉不太安全或不安全),您认为当地(居住地本区/县/市)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问题?(多选题)

1)盗窃/抢劫/拐骗   

2)流氓黑恶团伙

3)非法枪支弹药     

4)卖淫嫖娼

5)吸毒/贩毒         

6)赌博

7)电信网络诈骗      

8)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

9)非法集资/网络传销  

10)其他(请注明)

温馨提示:全县各级政法部门始终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抓实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两抢一盗”“黄赌毒、缉枪治爆等社会治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大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建工作力度,努力构建防控新格局,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03

夜间在居住地附近单独出行,您担心自己的财产或者人身安全吗?(单选题)

1)担心            

2)比较担心

3)不太担心        

4)不担心

温馨提示:近年来,南涧县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24小时屯警街面,加大辖区街面巡逻力度。同时,110指挥中心、巡特警、派出所等办案部门做到有警必接、有警必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打击整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明显下降,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04

您觉得现在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还严重吗?(单选题)

1)还比较严重   

2)不严重了

3)好多了       

4)不了解/不清楚

5)无

温馨提示: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成功侦办了“11.08”“7.29”等一批涉恶案件,恶势力嚣张气焰得到沉重打击,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05

您认为您身边还存在哪类黑恶势力?(多选题)

1)把持基层政权     

2)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

3)煽动闹事         

4)强揽工程

5)欺行霸市         

6)操纵经营黄赌毒

7)非法高利放贷     

8)插手民间纠纷

9)利用网络进行黑恶犯罪   

10)车霸路霸

11)砂霸           

12)矿霸

13)无   

14)其他(请注明)

温馨提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必打的要求,紧盯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线索摸排、案件侦办、打伞破网、黑财处置、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力度,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打击态势,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06

您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否满意?(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全县上下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步伐。结合南涧实际,研究制定了南涧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方案和2021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综合保障,建强专业队伍,加大调查研究,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


07

您认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体现在哪些方面?(多选题)

1)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2)地痞村霸欺压群众现象基本消失

3)社会秩序持续好转

4)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5保护伞都打掉了

6)其他(请注明)

7)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建立健全高位推动的组织领导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规范高效的线索处置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涉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机制、务实精准的督导督办机制、群众满意的长效评价机制等七大机制,以六大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开展走深走实。

08

您认为您身边哪些行业领域的乱象改善最明显?(多选题)

1)金融放贷  

2)工程建设   

3)交通运输

4)市场流通   

5)自然资源   

6)生态环境

7)文化旅游   

8)教育卫生   

9)信息网络

10)乡村治理  

11)其他(请注明)

12)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深入开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与行业领域综合治理,推动由末端打击向前端治理转变,让黑恶势力在行业无处生根。

09

在您家附近出现的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得到有效处理?(单选题)

1)反映了,没人管  

2)有人管,但效果一般

3)能得到有效处理  

4)不知道向谁反映

5)不了解/不清楚(请注明以下a—d选项)

      a.无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b.不了解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c.有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但不了解处理情况

      d.不愿意评价

温馨提示:南涧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健全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为抓手,结合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加快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力度,健全基层组织网络,完善基层治保调解工作制度,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县政法机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真正做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0

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政法机关是指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政法部门及他们的派出机构。当您在与家人或朋友欢聚时,政法干警舍小家顾大家,放弃闲暇时间,无论是烈日暴晒还是风吹雨打,他们“52”白+黑都在走街串巷或值班备勤守护您的安全,维护社会和谐安宁,他们的辛勤付出维护了全县社会的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