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学园地
都是微信惹的祸——山里人玩微信玩出“两老公”
  • 时间:2015-04-15 47:16
  • 来源:南涧县公安局
  • 作者:李荣开 
  • 字体:【

  随着生活水平和经济能力的逐年提高,QQ、微博、微信也渐渐走进了山里人的日常生活,这不仅让山里人看到了“山外的世界”,也给山里人带来了不少烦心事。
  4月初,南涧县小湾东镇一村民刘某某玩微信聊出了真假“老公”,一不小心让小夫妻俩原本平静的生活掀起了一股小波澜。
  字某某(男)和刘某某(女)原本都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两人自由恋爱并结婚生子,小日子过得幸福美满。今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刘某某学会了手机微信聊天,慢慢的竟然一有时间就沉溺于微信聊天中。一天,刘某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一位微友,经过几次闲聊,两人聊得比较投缘,两人在微聊中关系越拉越近,便开始以“老公”和“媳妇”相称,竟在网络虚拟空间做起了“微信夫妻”。
  一天,刘某某外出,手机忘在了家里,字某某闲着无事,随手拿起妻子的手机,无意间打开了妻子的微信聊天记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字某某发现妻子在微信中还有一个以“老公”相称的丈夫,但这个人却不是自己,而另有他人。为探究竟,字某某就用妻子的微信号同刘某某微信中的丈夫邀约见面。刘某某的两个“老公”见面后,没讲几句话就你一拳我一脚地打了起来。而此时,刘某某回家后看到了自己的两个“老公”微信聊天记录后,怕出大事,就报了警。
  当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地点时,刘某某也到了现场,正夹在两个“老公”中间劝架,在民警的劝解下,三人一起到了派出所。民警经了解发现,刘某某和她的微友“老公”除以 “老公”“媳妇”互称微聊外,无其他越轨行为。刘某某和刘某的微信“老公”也都认识到了各自的错误,并诚心向字某某作口头道歉,同时民警也对两人进行了口头教育,后两人均表示不会再犯同类错误。最后字某某也在民警的说服劝解下,原谅了妻子刘某某和刘某某的网上“老公”。至此,这起因聊微信聊出的真假“老公”闹矛盾一事才被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