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学园地
为泄愤火烧邻居 故意伤害他人被批捕
  • 时间:2015-05-21 27:14
  • 来源:南涧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艾建生 
  • 字体:【

  2015年5月14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对为泄愤用汽油焚烧邻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依法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被害人李某系邻居,二人因日常琐事积怨。2015年4月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趁被害人李某醉酒不能反抗之际,先后三次强行将其从卧室拖出院门外进行殴打后仍觉不解气,遂回家取来汽油浇在被害人双脚脚趾部位,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汽油点燃,致被害人李某双下肢Ⅱ°烧伤约(30%)。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近几年在村里的表现非常差,喜欢饮酒闹事,好吃懒做,并且在喝酒之后常常躺在马路上向过往的车辆收取费用,如果不给钱就躺在路中央不动,令车辆无法通行,其行为恶劣,道德败坏。尤其是其火烧邻居的暴行更是激起了民愤,被害人亲属及当地群众纷纷要求司法机关严惩凶手。
  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南涧县人民检察院派出干警驱车前往被害人李某家中查看其伤情、充分听取其诉求,通过审查在案证据和讯问犯罪嫌疑人,依法快速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