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学园地
为续旧情策划绑架案
  • 时间:2015-11-24 41:10
  • 来源:云南法治网
  • 作者: 
  • 字体:【

  近日,罗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一名为了与旧情人相好而雇人绑架旧情人的男子。
  20前的一对恋人,如今已过中年,分别都已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然而,两人却因同学聚会相遇重燃爱火,陷入“热恋”。不料,此事被邵某的女儿发现。刘某害怕事情败露遭到谴责,便提出分手。为再续旧情,不甘心的邵某花重金雇人上演了“英雄救美”。
  今年七夕前,邵某经过事先预谋策划,以两万元酬金雇佣吸毒人员刁某和李某对刘某实施绑架,8月20日晚,刁某、李某将刘某绑架,并用胶带将刘某的嘴、眼蒙住,将其双手捆住,邵某当司机驾车将刘某等人拉到郊外。按照预谋,3人将刘某的衣裤撕烂,由邵某对刘某实施强奸,刁某和李某用手机拍下刘某的裸照并以此威胁刘某不准报警。
  邵某躲起来向刘某发暧昧微信,刁某、李某二人假装翻看邵某发给刘某的微信,并打电话向邵某索要20万元赎金。邵某假装害怕,向绑匪求情谈好以15万元赎回刘某。随后,邵某带着废弃包装纸充当赎金到达绑架地点解救了刘某,并打算带刘某到自家住宿。但因刘某断然拒绝,邵某无奈便开车送刘某回家。到家后,刘某将自己被绑架的事情告诉家人,刘某家属觉得事情可疑便报了警。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虽然案发后邵某自作聪明以救人者的身份向民警讲述了案发经过,但民警在案发后第6天揭穿其谎言并将邵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罗平县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非法拘禁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邵某、刁某、李某。
  检察官释法:
  透过该案件,引发人们对感情、婚姻、朋友的思索,爱情要通过正规途径获取,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毁坏别人家庭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建议大家谨慎对待婚姻,毕竟婚姻不是儿戏,要受法律和道德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