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学园地
“空手套白狼”被擒
  • 时间:2015-11-24 39:10
  • 来源:云南法治网
  • 作者: 
  • 字体:【

   昆明市一女子在网络上发布“代还信用卡”的信息,试图谋取“好处费”,不料在帮人代还信用卡后,反倒被4名男子骗去1万元。近日,在“利剑”行动中,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月牙塘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当日,民警接到王某报警称,她被诈骗了1万元。接警后,该所立即展开案侦工作。经查,受害人王某在网上发布“代还信用卡”信息后,犯罪嫌疑人石某、孙某某、李某某、田某某4人联系上王某。随后,由石某、田某某二人持孙某某的信用卡出面找到王某,要求王某帮忙还孙某某信用卡上的1万元欠款,并承诺给予王某600元的“好处费”。
  待王某将1万元转账到孙某某的信用卡后,石某、田某某二人借机抢夺信用卡逃走,而孙某某和李某某则负责控制单元楼内的2部电梯防止受害人追赶。
  10月28日和11月5日,民警先后将石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