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学园地
普法助推扶贫攻坚
  • 时间:2016-04-13 19:11
  • 来源:县普法办
  • 作者:石胜才 
  • 字体:【

  南涧县普法办加大普法宣传,助推扶贫攻坚。近日,南涧县普法办一行5人,跟随县民政局牵头组织的“送法、送医、送温暧”大型宣传团队到宝华镇美星村委会进行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在县民政局挂钩的宝华镇美星村委会开展活动。主要有县司法局以《南涧县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为主题,给群众发放法律手册,解答法律知识;有卫生计生局《南涧县卫计局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由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内外科医生到现场实地给人民群众看病就诊;有县残疾人联合会等有关部门共计57人组成,深入到村社,助力扶贫济困。
  “红星,美星,复兴”简称“三星”是我县有名的高寒特困村委会,美星村民委员会共有13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530户,2014人,其中特困户162户,635人。今年来,我县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找准薄弱环节,针对美星村委会的实际情况有计划的组织了本次普法宣传,送医下乡义诊等活动。本村委会是典型的特困村,县民政局派驻了3名扶贫工作队员进行扶贫工作。通过多年的扶贫惠农等扶持,以前的“山高树少,箐多水少,人多地少”的局面在不同程度的改观,现在山头绿了,破沟烂箐得到有效的治理,人民生活有较大的改善。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司法局昂拓律师所的周惠律师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发放县普法办、司法局编印的《农村实用法律知识问答》手册和法律援助宣传折页材料。在扶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为扶贫攻坚给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